喜报——我校本科教学建设成果捷报频传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211

根据近期上级文件公布,我校本科教学建设成果再获佳绩,具体如下:

一、1部教材获全国教材领域最高奖

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我校奚传绩老师主编的《美术欣赏(第三版)》获全国优秀教材奖二等奖。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二、15门课程获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9号),我校共有15门课程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其中线上一流课程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6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自教育部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已有4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


 三、7部教材获省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名单和第九批出版名单的通知》(苏高教会 【2021】 39号),我校7部教材获省级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其中修订类教材2部,新编类教材5部。

教材建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起着基础性作用,也是展示学校学术和教学研究成果的标志性工作。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制定并实施《南京艺术学院本科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办法(试行)》、《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教材编写审核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在教材管理职责、规划立项、编写要求、审核把关等方面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为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四、3项课题获省级教改研究课题立项

根据《关千公布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42号),我校3项课题获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

 

这是我校继今年新增2个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门首批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8部“首批江苏省优秀培育教材”、10门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 千门优课下乡”课程、3项“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之后,又一批可喜的本科教学建设成果,学校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争取“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建设创造更丰硕的成果,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教学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