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498

4月30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詹和平副院长、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孙为副处长主持。

会上,詹和平就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的组织开展,提出来几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疫情以来线上教学的工作经验,评估实效、排查隐患,有针对性地制订学生返校后的线下教学工作方案,确保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二是,切实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精神,切实加强线上线下的指导工作,以“一人一策”的标准细致推进毕业设计和毕业创作,借助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全面完善过程管理,规范毕业论文查重、答辩等工作环节,严把出口质量关;三是,积极推进“双万计划”建设,充分调动一线教师的积极性,对标教育部“新文科”要求,细化落实“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的质量提升与共享开放。

据悉,在本次工作会议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先后通报了我校本科在线教学质量报告、布置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传达了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筹备要求、部署了本年度“双万计划”建设规划。同时,与会人员还就毕业生学分审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安排、新一轮在线开放课程遴选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