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73

1114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詹和平,教学督导,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为主持。

会上,季晨通报了2019年度省级重点教材立项申报、省级微课教学比赛、省级教改课题立项申报等项目的完成情况,并结合我校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期的工作成果,简要分析了当前专业建设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张叶平结合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量统计结果,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开课情况,并对开课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新开课审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魏晓亮通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五项重要工作安排,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做法和计划。同时,他还通报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情况和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相关工作情况。

詹和平在总结以上发言要点的基础上,强调:第一,各单位要对教学状态基本数据库的填报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这也是对我校学科、专业、师资、课程等方面的全面总结;第二,督导的各项工作已初步取得良好效果,各教学单位要虚心接受督导的监督指导,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第三,面对目前存在的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各单位要积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拿出落地计划,切实改变现状;第四,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流专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个专业都要以国家“双万计划”为契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层层推进,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教务处 张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