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省级重点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941

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3号)文件精神,我校将继续加强教材建设,积极组织申报省级重点教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与数量

  (一)立项范围

“重点教材”指应用于我校本科教学的教材,分为修订、新编两类。

1.修订教材:出版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由出版社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经过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各种形式教材。教材有修订计划,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2年内实现再版。

2.新编教材: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展双语教学的教材。能在立项发文公布后1年内实现再版。

  (二)立项数量

  1.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可择优推荐6部教材参与省级重点教材立项申报,其中3部必须为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一期工程建设项目专业核心课程相关教材,且每个品牌专业限申报1部。请各教学单位先向学校教务处申报,每个单位限报送2-3部,校级重点教材优先推荐。

2.同一主编、同一课程、不同出版单位的教材不可重复申报。同一课程的分册教材(如上、中、下册,教材+教师用书+学生用书等)应合并申报,占用一个名额。

、申报材料

  (一)修订教材

1.《“十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汇总表》(附件2-1)1式1份。

2.《“十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修订)申报表》(附件3-1)1式1份。教材的使用情况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附在申报表后,无须另作附件。

3.教材样书(如有教辅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请一并提供)2套。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二)新编教材

1.《“十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汇总表》(附件2-2)1式1份。

2.《“十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申报表》(附件3-2)1式1份。

3.编写提纲和教材样稿,1式2份。

  上述材料1、2请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其他

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9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教务处(行政楼108办公室),有关电子文件同时发送至jiaoyan@nua.edu.cn。申报工作的有关文件、表格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联系人:张愉,联系电话:83517612)

  

附件:

附件1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修订版).docx

 附件2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汇总表(含修订、新编).docx

 附件3 “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申报表(含修订、新编).docx

 附件4 参考专业分类目录.docx

  

                                                      教务处

                                                   2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