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084

为全面了解掌握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首日,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带队,教务处、学工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进行教学检查。

早上8时起,检查组先后走访了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舞蹈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影视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从学生返校情况、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新学期报到注册情况统计,截止到91日下午6,全校在校本科生中有6555名学生已按时返校,报到注册率达99.27%,未报到的学生也按规定履行了请假手续。从整体情况看,各单位教学管理工作运行正常,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领导通过逐班自查,随机听课,与师生直接交流等方式,深入实际了解本学院的教学运行管理、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课堂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教学工作给予建议与现场指导。

暑期期间多个部门、教学单位放弃休息,冒着高温酷暑进行了教学环境改造和教学设施更新,用艺术作品美化教学环境,积极做好环境育人工作,具体有:

美术学院选取艺术史中经典名作的高清图片进行艺术微喷与装裱,在教学楼公共空间展示,美化教学环境的同时促进了师生的专业交流。

音乐学院利用暑假对学院演奏厅、第一琴房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改造出新,并更换理论课教室桌椅巨幅壁画《百年南艺音乐史》也于暑期完成并悬挂于音乐学院办公楼。

工业设计学院利用暑期对教学楼五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优化,对教工之家进行了改造出新。高职学院对教学楼二楼的大厅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新增了阅览室,将二楼改造为集展示、阅览、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空间,为学生学习、教师研讨、日常管理等教学工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教务处演艺大楼公共琴房的50台新钢琴调试完毕全面投入使用,公共课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全面更新,人文楼公共课教室整体出新,课桌椅、窗帘、黑板等各方面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改善教学环境,激发了师生教与学的热情,得到师生们的肯定。

学期初教学检查是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92日起,教务处、校教学督导和各二级学院还将进行为期两周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以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