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一流课程”建设启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616

 

74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一流课程”建设启动会,詹和平副院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信息中心负责人,校教学督导,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为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首先总结并汇报了本学期各项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季晨从教学建设、学籍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教务处各项工作要点,并着重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推进师范类专业毕业生信息库建设,对照教育部学信网的信息管理要求逐步完善弹性学制,严格落实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张叶平从开课管理、考试管理、毕业生工作以及教学条件改善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完成的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魏晓亮围绕评估、认证、监测、信息公开四大工作体系汇报了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2019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审核评估整改报告撰写与上报、艺术史论新设专业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监测数据反馈会、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监测等,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五四模式”获得全国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优秀案例优胜奖的相关情况。

接下来,教学督导就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在本学期首次开展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抽检工作中,督导们从论文选题、论点设定、论据陈述等方面对随机抽取的12个本科专业、120份毕业论文进行了审查,庄元、冯效刚、杨志麟等各位督导发言中认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态度认真、学术规范,论文选题合理,完成质量较好。此外,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共进行随堂听课171门次,涉及全校各个本科教学单位。他们在会上着重表扬了各二级学院中教学态度优秀、课前准备充分、师生积极互动的任课教师,同时也针对在本学期查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并对如何进一步高效、有序的开展今后的督导听课查课提出了多项建议。

随后,教务处梳理了近期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各项任务,部署了“2019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认定”、 “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9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等各项申报和筹备工作。

最后,詹和平强调,专业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我校应积极响应“双万计划”,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踏实做好各项筹备和申报工作。此次下发的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加强重视,切勿掉以轻心,高效、有序的利用好暑假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申报和建设工作。

(教学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