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 “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推荐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申报遴选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830

530日下午,我校 “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推荐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申报遴选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这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本科教学建设会议,着眼当前教育部重点推进的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优质专业参与申报,全面展示我校本科专业的建设水平。论证专家詹和平、张承志、何晓佑、王晓俊、孙为,教务处副处长季晨、张叶平,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为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遴选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名单,二是在校级立项名单基础上择优遴选,形成“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推荐名单。

首先,教务处向评审专家汇报了省品牌专业建设二期工程项目、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各学院积极响应本次立项申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共有9个二级学院参与申报,参加遴选的13个专业涵盖了美术、设计、音乐与舞蹈、戏剧与影视等多个专业门类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根据抽签顺序,进行了5分钟的简短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该专业近三年取得的成果、建设目标、具体举措、经费预算等方面。各位专家对照遴选条件,认真审阅一流专业和品牌专业的申报材料,并结合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内容,从专业定位、专业管理、改革成效、师资力量、培养质量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讨论,最终确定中国画等11个专业为2019年度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接着,专家组在校级立项名单基础上投票遴选出6个专业参与“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的申报。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专业的建设模式,坚持“以本为本”,凸显本科教学的核心价值,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教学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