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20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19〕26号),2019年省级教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选题应依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具体选题范围可参照《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附件2),课题名称自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强的研究力量,在人员、经费和件等方面有保障措施。

2.课题主持人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一项课题的主持人不超过2人,且同一位主持人只限申报一个课题项目。联合申请的项目需明确主持学校及项目负责人。

3.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立项的各类课题不再重复申报。凡主持的省级教改没有鉴定结题或未能通过审核结题的课题主持人,本次一律不得申报。凡被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作撤项处理的课题主持人,从撤项当年开始6年内,不得申报省级教改课题。

4.根据上级文件,我校可推荐课题数额为6其中3项必须为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专业建设相关的教改课题,且每个品牌专业必须申报1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

三、申报程序

申报程序包括课题项目组申请、所在学院初审、学校组织专家遴选、公示推荐等。各教学单位向学校推荐的课题数额不限,请汇总材料后集中报教务处。

四、材料要求

1.《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附件4),一式5份,请教学单位初审通过后在申请表封面“推荐单位”一栏盖章,另请提交电子稿。

2.相关证明材料1份,列出目录后按序装订、独立成册:包括课题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以及与课题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复印件。

3.《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5)一式1份另请提交电子稿;

4.申报时间: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10月18日前将书面材料报至行政楼108办公室,有关电子文件同时发送到jiaoyan@nua.edu.cn。工作联系人:张愉,联系电话: 83517612

  

附件: 附件1 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 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指南.docx

附件3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实施方案.docx

附件4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请表.docx

      附件5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项目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