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808

313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詹和平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围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汇报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务处副处长季晨汇报了我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并提出明确职责,提高待遇,完善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相关制度措施等建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叶平汇报了公共课教学方面的情况。美术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大家汇报之后,杨明书记讲话。他指出,本科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工作理念,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本科教学的根本目标。目前随着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在本科教学方面确实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处于瓶颈约束期、爬坡过坎期,我们一定要树立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不断破解发展中的困难。杨明书记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及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努力探索艺术院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路径。

詹和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等会议的精神,加强调研,总结经验,直面问题,群策群力,努力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教务处 教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