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163


南京艺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突出艺术院校办学特色,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展现南艺学子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改革,教务处委托人文学院组织举办2018年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贯彻了我校多年重视英语教学的理念,在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的精心组织下,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经过外语教学部老师的认真评审,从102份初赛作品遴选出22名同学参与决赛。121上午,决赛在传媒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教务处副处长季晨,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晔到场观赛比赛邀请校宣传部陈泓历副部长,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陈亮副教授陆瑛副教授张苹苹副教授等专家担任评委

在决赛开幕式上,人文学院沈义贞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我校一向贯彻“以本为本”的本科教育教学理念,重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此次学校本科英语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体现。希望参赛的选手们拿出最自信的状态,在台上展现最靓丽的姿态。此外沈院长提到,外语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学好外语无疑是给专业插上翅膀,使自己更上一层楼。之后,人文学院党总支陈勇军书记致辞,他强调:外语是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客观需要多年来,学校一直重视外语教学,根据艺术院校的教学实际和学生外语学习的实际水平,学校大力推进外语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开设不同层次的外语课程能较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并且积极主动学习外语。

在决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需首先完成以“Art and Life为主题的命题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之后现场抽题进行即兴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从现场看到,选手们精心备赛,流利、清晰、标准且富有感情的英语演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学生们从容自信地展现了自己的英语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朝气。

赛后,人文学院刘晔副院长做总结她对今天的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认为此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也展示了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的教学风貌调动了学生的口语训练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英语学习平台。外语教学部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和改进本科英语教学,不断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教务处人文学院)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评委)

(沈义贞院长致辞)




(陈勇军书记致辞)


(刘晔副院长赛后总结发言)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决赛选手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鲍妍(传媒学院);周艺伟(传媒学院);胡治嘉工业设计学院

二等奖:张陈雯文化产业学院);汤怡然舞蹈学院);马可依传媒学院);

张宁传媒学院);姜奕臣高职学院);孙雨晴人文学院);顾铭人文学院

三等奖:刘畅美术学院);史纪珑人文学院);张雯萱音乐学院);

李煜雯设计学院);李天乐音乐学院);王尊贤传媒学院);

傅刘雨西设计学院);黄鑫华设计学院);王格萱传媒学院);

吴欣怡音乐学院);徐媛媛音乐学院);李可欣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