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迟到40年的证书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607

2018年5月15日上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先生衣着整齐、神情激动,他郑重接过一摞扎着红绸带的证书,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南艺!”这一幕发生在学校教务处学籍科的办公室里,说话的老先生名叫尹文,是东南大学的退休教授,他在40年前参加了当时江苏省文化局委托南京艺术学院开办的舞台美术进修班的学习,当了一年南艺的学生。因为一些历史原因,这个进修班在完成教学任务后没有举行结业典礼、也没有颁发进修证书。

今年4月,学校教务处收到尹文等18名同志的联名申请,希望学校为他们补发当年舞台美术进修班进修证书。收到这份申请后教务处十分重视,安排专人翻查学籍档案,找到了舞台美术进修班18名同学当年的入学登记表,详细了解了他们于1977年3月至1978年3月间在南艺进修的情况随后,教务处将具体情况向校领导做了专项汇报,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刘伟冬院长特别指示要充分尊重老同志的情感,把补发证书的工作做实做细。因此,教务处学籍科特意将当年入学登记表上的照片扫描下来,通过高清设备打印、粘贴到证书上,使这份进修证书增添了一份历史感与真实感。

当尹文老先生代表18名同学领到这份迟到的进修证书,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40年来的心愿终得实现!今年我校520毕业嘉年华之际,老同志们在南艺校园再次相聚,大家佩戴上南艺的校徽、捧着崭新的证书,记录下了难忘而幸福的一瞬间。

                                                                                                                                                                  (学籍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