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本科教学管理实务系列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329

教务处举办本科教学管理实务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教务处于418日、426日举办了连续两期的“本科教学管理实务系列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季晨、张叶平,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全体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第一期培训的主题是教务管理工作,主讲人刘文雯老师从选课、停调课、成绩及学分绩点等方面对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解读,以学分绩点计算为切入点,结合案例,生动展示了计算过程并就如何指导学生提高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和教务秘书们进行深入探讨。

刘文雯老师作实务辅导

张叶平副处长现场解答

第一场讲座现场

第二期培训主要围绕教学研究工作展开,主讲人张愉老师将教学研究工作细分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奖励”及“教学经费管理与其他工作”等六个方面,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建设现状,与教务秘书们一起分享了教学管理的经验与体会,并就“专项经费使用”、“教材、课题申报与管理”、“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验收”等老师困惑的问题与教务秘书们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愉老师作实务辅导

教务秘书现场提问

第二场讲座现场

教务秘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务实、亲切的学习交流,并希望教务处能进一步完善我校学分制教务管理系统,并根据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修订、汇编,帮助他们提升教学管理效率,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据悉本轮本科教学管理实务系列培训会将会继续分专题进行,并结合学生学籍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内涵建设及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展开。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