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专项经费使用推进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512

424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专项经费使用推进会,副院长詹和平、各二级学院财务一支笔、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季晨主持。

首先,季晨对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做了说明并通报了我校本科教学专项经费余额清查情况。她提到,教务处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通知到各相关二级学院,同时安排专人协助项目单位全面清查经费剩余情况。经过半个月的统计、整理,梳理出自2003年以来省财政专项投入的本科教学建设项目共计100余项,本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规范专项经费使用,促进本科教学建设。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国资处处长杨山财务处副处长徐颖奇分别就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向各二级学院做进一步说明徐颖奇强调,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资金使用进度及使用范围都有严格的限制,项目申报时所做的经费预算应统筹考虑、合理规划,如果预算有调整应及时到教务处报备、上报教育厅等主管部门。杨山指出,经费使用中涉及国资处的主要是招投标项目,项目分为设备、工程及服务三大类。经费使用达到金额限制就必须报国资处招标,若合同金额有变,需依据变动比例走作出调整。之后,各二级学院就预算规划、招标申请、财务报销等具体工作细节与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后,詹和平副院长讲话。他强调:一、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充分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严重性和紧迫性;二、管理过程中要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各学院财务一支笔及分管教学副院长需严格把关,确保所有项目稳步进行;三、经费的使用推进要注意时效性,对于无法实施的预算方案应及时作出调整,报相关部门审核,随后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注意专款专用原则;四、希望教务处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针对项目开展定期检查,及时通报、提醒,对所有项目整合、梳理;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对项目验收十分重视,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也恳请国资处、财务处多给予专项业务上的指导。(教务处张愉)